创新 智造 领跑——光伏高效产品技术论坛圆满召开

/ / 浏览量:2201

12月3日,由日托光伏联合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光伏高效产品技术论坛在广州市成功召开,论坛围绕“创新·智造·领跑”就光伏产品技术、市场、前景展开深度对话。广州发改委能源处处长詹东山、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院长沈辉、日托光伏总裁张凤鸣博士、副总裁(营销中心)李军、湖南筱豪新能源董事长陈勇刚、广州粤澳青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和学斌等出席论坛,日托光伏副总裁助理赵能主持。

詹东山处长论坛上发言

沈辉院长发言

论坛现场,詹东山处长首先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坦言,广州十分重视光伏产业发展,将全力支持光伏企业落地,为广州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共同打造广州的蓝天白云。沈辉院长表示,广东从应用入手发展光伏产业,具有一定历史基础,发展前景广阔,期待未来广东的光伏产业实现飞速发展。

论坛现场

技术创新,迸发平价上网新时代活力
随着产业趋于成熟,光伏市场进入平价上网时代,技术创新成为企业跨越发展的源动力。论坛现场,日托光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永光新能源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分享了企业在技术领域及应用领域的突破。

张凤鸣博士发言

在日托光伏的技术分享中,日托光伏张凤鸣博士介绍到,日托光伏MWT高效背接触电池技术采用激光打孔、背面布线的技术去除正面电极的主栅线,有效减少了正面栅线的遮光面积,提高组件转化率,在生产阶段降低银浆的耗量和金属电极-发射极界面的少子复合损失,保证组件的高效率。同时,MWT技术组件以导电箔代替焊带,去除焊接应力规避微隐裂,从而降低组件功率衰减,提高电池片组件的可靠性,保证组件高效发电30年。
论坛上,张凤鸣博士介绍了日托光伏柔性组件及蜂巢组件。他表示,日托光伏的柔性组件基于MWT技术优势,去除常规组件对弯曲弧度的限制,保证组件具有较高的柔性,更加轻便。而蜂巢组件的封装密度达到92%,受光更多,且结合了主流半片、1500V设计,输出功率更为高效,系统度电成本更低。

深度对话现场

可持续发展,光伏产业变革新机遇
随着新能源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光伏行业如何降本增效引起行业内外广泛关注。论坛现场,参会嘉宾围绕“平价上网背景下的光伏可持续发展”,就投资、设备、终端以及设计等光伏产业链展开深度对话。张凤鸣博士表示,降本增效应注重产品性价比,以产品质量为前提,稳定运行才是降本增效的最佳渠道。同时,降低环保成本同样应得到企业重视,日托光伏的MWT高效背接触组件从设计端引入绿色光伏理念,发挥技术优势,以导电箔取代焊带,实现组件无铅化,降低企业组件回收成本,促进绿色光伏的发展,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合作共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最后,副总裁李军代表日托光伏与湖南筱豪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诚信合作,互利共赢,推动新能源行业进一步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