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MWT 日托光伏出席PERC技术产业链协同创新与突破论坛

/ / 浏览量:2509

12月27日,第二届背钝化(PERC)技术产业链协同创新与突破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光伏产业及相关行业技术专家共聚一堂,展开深度对话探索PERC技术的突破点及未来发展趋势。日托光伏技术中心总经理吴仕梁博士参会,并就“PERC技术在MWT背接触平台上的应用及潜力”发表讲话。

吴仕梁博士论坛上发言

吴仕梁博士表示,当MWT+PERC,必将发挥1+1>2的效果。论坛现场,他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日托光伏电池组件的生产工艺流程,指出日托光伏组件以PERC技术结合MWT技术,在性能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其采用了激光打孔、背面布线等技术,使组件效率、可靠性、使用寿命等方面优势更为突出,保证组件30年输出功率在82%以上。而且MWT技术以导电箔取代焊带,从制造端减少铅等重金属的使用,使组件无铅化,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降低企业组件回收成本。
据介绍,日托光伏的“蜂巢”高效背接触组件及柔性高效背接触组件从产品角度凸显了MWT技术+PERC技术的应用潜力。“当电池厚度达到120um以下时,电池片变得非常柔韧,适合于柔性电池组件应用,同时也大幅降低了硅成本。”吴仕梁博士介绍到,柔性高效背接触组件在保持MWT技术高效、可靠以及耐用等优势的基础上,更加轻、柔,适应多种复杂环境安装应用。而“蜂巢”高效背接触组件采用六角形的电池切片设计,组件封装密度92%以上,有效增加组件受光面积。而且类半片电池的结构设计,减少内部电流和串联电阻损耗,降低组件工作温度,热斑几率也大大降低,安全性更高。
吴仕梁博士坦言,MWT+PERC的应用潜力随着探索创新的不断深入将逐步被发掘,其在光电转换效率等方面的优势将更为突出。在未来,日托光伏将继续深耕MWT+PERC技术,不断研究探索其新的潜力与可能。